2017-02-14
謝謝JET讓我50音到N2只要一年

2013年的10月,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去日本東京遊學一年。
感謝《GogoJapan日本留遊學代辦》的顧問,她很親切的介紹了很多學校給我,除了自己的需求以外,各學校的優缺點,每間學校的平價等等.....。


和班上同學開心合照



最後我選擇了JET日本語學校,聽說在語言學校裡面,這間的學費雖然偏高,但學習率也是日本語學校的前幾名,對於要升學的人而言,評價是非常不錯的。

我們的結業式


雖然,學校的課程雖然只到早上,不過下午的時間教室是開放讀書,遇到不會的問題也可以直接去老師辦公室找老師。

因此,在短短的一年以內,我從一個只會五十音,到最後拿到了日本語的N2證明。

老師們人都很有耐心又親切哦


在學校的教學上,不管是聽、說、讀、寫,甚至是日本語測驗,依照班級的學生的能力,而有所加強。

老師們會私底下跟學生面談,對於自己想加強的部分,對於學生們的能力,每一年都會改變教學的方針,比起學到那些不實用的日文,或硬背課本上的例文單字,能夠學到自己真正想學習的東西,我想這才是這所學校想要教給我們的東西。




日本居酒屋禮儀

在JET日本語學校遊學之餘,讓我印象深刻相當深刻的是日本的居酒屋。在日本,居酒屋就是大家一起舒壓、聊天的地方。 

一定要體驗的日式浴衣


尤其是剛到居酒屋的時候,飲料一上來,無意識下就馬上喝下去了,但在日本,必須要等到大家的飲料到期後才能夠一起乾杯。

留日生活好開心


除了這點之外,在跟日本人吃飯的時候,如果對方把菜要夾給自己,千萬不能用自己的筷子去夾對方的菜;

第一次跟老師們在居酒屋吃飯的時候,常常跟同學這樣互夾,但是在日本,這是在葬禮的時候夾骨頭用的動作,對於日本人來說,在餐桌禮儀上出現這動作是嚇人的行為。


和同學一起出遊


踏青好心情




關東附近都好好玩

在這裡,我也想跟大家推薦,如果你是愛旅遊的人,如果你選擇住在關東(東京),請千萬不要錯過在關東附近的熱門景點。

在東京有很多可以玩耍的地方,但除了東京以外,關東地區的日光、草津溫泉、箱根、伊豆等等,這些雖然離東京有些遠,但都是非常熱門推薦的景點。


猜猜我在多拉a夢的房間想什麼?


尤其我非常推薦日光,冬天下雪之後有很多浪漫的景點,夜晚的雪景在加上點燈之後景色一閃一閃的非常優美。

還有日光江戶村,下雪之後你可以看到江戶時代的美景、風味,也可以把自己打扮成江戶時代的公主、侍衛、浪人等等,在那裏與人一同享受江戶村的優閒與風光。


好有氣氛啊


下雪好浪漫啊


而且如果想要在雪中泡溫泉,不用跑到北海道這麼遠的地方,在日光、在草津,一樣可以享受到雪中泡溫泉的滋味。(夏天去的話也可以去享受泛舟的刺激。)

超有日式風格的地方


爬富士山給我的人生體驗

另外,如果你是個愛運動,熱愛冒險的人,千萬不要錯過七月、八月富士山的登山之旅,這絕對會是你一輩子難忘又艱辛的體驗。

與同學一起外出走走


要登上富士山的人,要有一定的毅力,想登上去絕對不是那麼的簡單。雖然我的體力很不好,但是感謝我的朋友一步步帶著我慢慢的爬上去,當我從早上10點開始登山,到達休息的小屋(還不是山頂)已經晚上8點多了,山上沒有燈光,又暗又冷,不斷的看到s型的彎道卻看不到目的地,真的讓人覺得心灰意冷。

但是當我們一步一步的登上富士山上頂,看見御來光的那瞬間,卻也覺得一路的辛苦是值得的。富士山頂的風景很美,是我這一生最難忘的體驗。

而且我也體驗到了,人生再走上坡的時候,只有自己一個人是非常艱辛想放棄的一件事情,感謝有朋友們的支持,一步一步的打氣鼓勵我,讓我最後成功的登上了富士山頂,看到了這一生最難忘的景色。我發現人生就像爬富士山一樣,沒經過努力跟艱辛,最後又怎麼會看到那麼美的景色呢?



美好記憶值得紀錄


最後對於未來想要來JET日本語學校留學的朋友們,建議各位可以準備一本小冊子或是手帳,記錄在這裡生活的每一天。

日本留學的日子是非常可貴的,常常一轉眼之間,我們的留學日就已經結束了,在這裡遇到的人,遇到的事情,對我們而言只是這人生中的一小部分,但是這一小部分,可能會改變自己的一生也不一定。



校外活動


滑雪新體驗



除了開心的留學以外,我也希望大家能夠把留學的回憶一一記錄下來,當過了那個時段之後再去回憶,你會發現這段時間是多麼無可取代。

與同學們一起,是在日本最美好的回憶之一




您可能有興趣>>


【精選】8間東京日本語學校

受大家歡迎的《JET日本語學校》

日檢專班登記中
  
JLPT日檢準備方法